優化使用壽命

敏博應用先進的韌體設計優化MLC NAND快閃記憶體的資料完整性、效能及使用壽命,提供客戶具有成本效益與耐久性的企業級SSD儲存解決方案。


StrongMLC



The Comparison Chart of SLC/StongMLC/MLC/TLC

敏博研發StrongMLC技術,採用高品質MLC模擬SLC型態,使產品比一般MLC快閃記憶體擁有更好的讀寫效能、穩定性與耐久性,價格卻不會像SLC產品那麼昂貴。SLC快閃記憶體每個儲存單元內儲存1個資訊位元,其抹寫次數即P/E Cycles達60,000次。MLC快閃記憶體的架構則可在每個儲存單元儲存2個資訊位元,在特定區塊內儲存密度較高,在製造成本上低廉許多,但使用壽命也短了許多。選擇使用哪種晶片技術須依據應用上的主要考量。敏博以韌體技術開發介於SLC與MLC之間的StrongMLC系列產品,在產品耐用性、效能表現與價格的多重考量上取得新的一種平衡,適合各種工控市場與嵌入系統的應用。StrongMLC系列擁有較高的抹寫次數達20,000,擁有與SLC系列不相上下的讀寫性能。


TRIM

敏博SATA SSD系列支援TRIM指令,SSD TRIM是一個ATA資料集管理命令,能使作業系統(OS)將SSD內無用的資料標記無效後,告知SSD那些區塊不再需要使用,以優化SSD垃圾資料回收過程。有助於SSD將資料寫入效能維持在最佳狀態,並延長SSD使用壽命。


平均抹寫技術

平均抹寫(Wear Leveling)技術讓系統平均的讀寫SSD中每一個數據區塊,以降低不平均抹寫所造成產品損壞或資料遺失。敏博SSD裝置採用全區平均抹寫技術(Global Wear Leveling),以延長產品使用壽命,確保產品耐用、穩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