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源管理

電源故障包含了停電、限電、功率骤增與用電高峰的情況。SSD時常用於可插拔的儲存應用或是使用電池的行動裝置,因此很可能供電不穩。尤其是車載應用,在移動的車內、振動的環境下,供電異常的狀況更是資料正確完整的一大隱憂。敏博的產品採用一系列的供電循環測試(power cycling test),確保產品資料在電力瞬間中斷時不易毀損遺失。


OCP/OVP過電流與過電壓保護

絕大多數的敏博SSD產品皆內建的過電流與過電壓保護晶片,因此在面對不正常電流與電壓的情況下能主動關閉電源以保護資料。當過電流與過電壓情況解除後,SSD自動恢復正常運作。


Power Plus斷電保護

敏博Power Plus涵蓋韌體技術與POSCAP電容的設計,能夠保護資料在無預期的斷電時不遺失。Power Plus的保護機制能維持40~85ms(毫秒)的通電時間,足以讓所有暫存在DRAM緩衝區的資料回寫到NAND Flash記憶體中,確保資料完整。


Device Sleep Mode深度省電模式

敏博SATA 裝置支援深眠節能機制(DevSleep)。DevSleep功能藉由主機端發送訊號,關閉或喚醒SSD電源。當SSD進入DevSleep狀態時,功耗小於5mW,可達到最省電的效果。